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3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清清宝宝
职业:教育
年龄:24
位置:中国浙江
个性介绍:
一棵树的守侯(宝宝要坚强)
宝宝加油!!!










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成长

分类:心情日记 | 标签: 成长   一一  
2007-11-13 12:03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虽然要期中考试了,但上课还是想讲一讲扬子的《十八岁和其他》。 
诗人说,“在东方似是晨曦初露,乍回身,已是大地明亮”。明明是抱在怀里的婴孩,一回首,已是儿子十八岁的生日。面对孩子的成长,作为父亲,在儿子十八岁的生日,扬子是怎样的一种情怀。 
      于是想起中学时代很喜欢的丰子恺的《给我的孩子们》,“我的孩子们!憧憬于你们的生活的我,痴心要为你们永远挽留这黄金时代在这册子里。”每当读到这里,总感怀丰子恺先生的一颗赤子之心。作父亲的要有怎样的情怀,才能那般深切地恋恋于孩子童真的时光,痴心要为孩子们留一点童年的影子。当成名后的丰华瞻到外国的大学演讲时,礼堂上就悬挂着的便是父亲作的一幅漫画“瞻瞻的车(二)脚踏车”。对于丰华瞻来说,那是何等宝贵的财富。 

  学生问,老师,你怎么都知道我们的想法?笑笑。孩子们,我也曾经经历过你们的年代。我的如花般的十八岁!

又想起我的一一,总会有的吧。等到一一十八岁生日的时候,我能送给她什么呢。等到她也可以写文章,写到父亲母亲的时候,作为父母,我们能够有什么可以让她在文章里,深情地感怀?有什么可以当作财富,让她永久地保存?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11-13 12:0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消逝 遗落 下一篇:喝水的故事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