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3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清清宝宝
职业:教育
年龄:24
位置:中国浙江
个性介绍:
一棵树的守侯(宝宝要坚强)
宝宝加油!!!










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消逝 遗落

分类:心情日记 | 标签: 消逝  
2007-11-15 21:37 阅读(?)评论(0)
 

以为总可以算得上是透彻的女子,这世事的艰难,何尝不知道不明白。难道,把所有的可贵与理想都否定,才算得看透与成熟么。我不能够。
走过校园那条最长的林荫路的路口,又有人在闲聊。风轻吹的天气,下坡路,已是初冬,但树影依旧稠密,脚步不由自主地轻快起来。突然就想起大一的那个初夏,夜晚回到空空的没有灯的寝室,墨香弥漫,桌上静静地躺着几幅字,“世上光阴好,无如绣阁中,静原生智慧,愁亦破鸿蒙……”美好的光阴,犹如衣柜顶上的蒙尘。
不知道,该如何清晰地表达,如今心境里的明灭。这个学期里,连作业,都布置得如此感性。说红楼,写海子,写了太多的女儿经。然而,谁又能够真正的,把一个女子读得通通透透。想起那些宣纸上的诗句,想到舒婷海子们的诗,想起很多时候的那些心情,找到出口,那么难。
一直都忽视了,这位女诗人的句子其实是如此的细腻。“我感觉到:这一刻,正在慢慢消逝,成为往事,成为记忆,你闪耀不定的微笑,浮动在,一层层的泪水里”,而我不知道,有过多少那样的时刻,感觉时间的慢慢消逝,感觉渺远而不能停留。回去吧,每当听到这样的声音,总会挣扎,总会沉默,心里是难以言喻的酸涩。
面对消逝的时刻,我不够潇洒。所以面对于离别,我习惯于回头。习惯回头的人,注定了优柔,注定了拿得起放不下。

说了再见的街市,走一段,站住回首,不全然是留恋。只是我喜欢铭记那样的场景,看凡尘俗世人群,在离去的人身后合拢。很熟悉,却又很陌生的感觉。

只是,对于他人,我也是个离去的人。我不能知道地是,凡尘俗世和人群,是怎样在我的身后合拢,又是怎样,将那些与过往的粘连又一次地隔断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11-15 21:3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胡言乱语 下一篇:成长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